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將加快構建社會救助工作網絡
2019-12-01 10:0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1日電(記者葉婧)記者日前從山東省民政廳獲悉,山東將加快建立縣、鄉、村三級銜接互通的社會救助工作網絡。同時,結合事業單位改革,山東將在縣(市、區)成立社會救助綜合服務中心,負責加強與各救助職能部門的工作對接、政策銜接等工作。

  據了解,這是山東統籌加強社會救助能力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山東還將健全社會救助制度體係,構建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等基本生活救助為基礎,以教育救助、醫療救助、住房救助、就業救助、法律援助、康復救助等專項救助為支撐,以受災人員救助、臨時救助等急難救助為輔助,以慈善組織等社會力量參與救助為補充的社會救助制度體係。

  山東要求,2020年12月底前,完成社會救助工作網絡構建、社會救助工作力量充實、社會救助綜合管理資訊平臺建設、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平臺完善等重點任務。

  山東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處長邢洪銳説,這將有利于提高社會救助工作整體效能,充分發揮社會救助在基本民生保障和脫貧攻堅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更好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