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省消委提示:贈品免費但不免責
2019-11-26 16:2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26日電(記者白田田)商家提供的贈品出現品質問題,是否適用“三包規定”?很多消費者對此並不了解。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26日發布2019年第5號“消費提示”強調:“贈品免費但不免責。”

  “消費提示”稱,經營者以消費者購買商品或接受有償服務為條件提供的贈品、獎品或者免費服務,應嚴把産品品質關,確保所贈商品是按照國家相關標準生産的合格産品,不得設置“贈品免費所以免責”等條款。贈品如果屬于“三無”産品,消費者要拒絕接受。

  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提醒,消費者要注意保留證明所購商品和贈品的憑證、宣傳單據等,作為事後維權的依據。如果發現贈品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或者是“三無”産品、品質不合格産品的,應及時向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舉報。

  不久前,湖南長沙的一名消費者因使用醫院免費贈送的劣質玻璃茶壺導致燙傷,而醫院以“茶壺屬于免費贈送”為由不願擔責。湖南省消費者委員會介入後,院方與消費者達成賠償協議,問題商品全部召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7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