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每月查獲近一噸,中國持續發力打擊象牙走私
2019-11-26 12:0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1月26日電(記者劉紅霞、王豐)海關總署緝私局局長孫志傑26日説,今年前10個月,中國海關立案偵辦444件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案件,其中,查獲象牙及其制品超過9噸。

  海關總署和世界海關組織當天在深圳舉行“雷電”暨“大地女神”第五期國際聯合行動總結會。孫志傑在總結匯報中説,前10個月,中國海關查獲各類瀕危物種及其制品約1237.5噸,其中,立案偵辦象牙制品走私犯罪案件157起,查獲象牙制品9.16噸。

  “我們現在是採取國內國外一起打,從走私來源地、轉機地到目的地,全程發力、協同發力。”他説,中國海關堅持“破大案、打團夥、摧網絡”,成效顯著。比如,今年3月,黃埔海關緝私局破獲“1·17”特大象牙走私案,現場繳獲象牙7.48噸,全鏈條摧毀了一個長期專門走私象牙的國際犯罪集團。

  福州、廈門和南寧海關緝私局也先後查發跨境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大案,打掉多個涉及非洲、馬來西亞、越南和中國的犯罪團夥,徹底剷除了“日購網”“滴米粒”等走私象牙及其制品網絡販賣平臺。

  孫志傑説,中國對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秉持零容忍態度,海關方面將繼續強化部門協作並加強國際合作,全力以赴對走私“購、運、儲、銷”各環節實行全鏈條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7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