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土耳其領導人磋商地區局勢
2019-11-26 11:5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1月25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25日與來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磋商地區局勢。

  據卡塔爾通訊社報道,兩國領導人特別就敘利亞、伊拉克、葉門和巴勒斯坦問題交換了意見,並共同主持了兩國高級戰略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雙方簽署了一係列雙邊合作協議和備忘錄,包括加強雙邊經貿夥伴關係、能源合作、相互投資、工業合作等內容。

  兩國高級戰略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發布的聯合聲明説,雙方同意就不斷變化的地區局勢協調立場,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不以武力或制裁相威脅的原則。雙方呼吁,維護海灣地區海上航運安全,摒棄導致地區局勢緊張的言行,敦促有關各方最大限度地克制自己,避免緊張局勢再度升級。

  埃爾多安還視察了土耳其駐卡塔爾軍事基地。

  這是土耳其上月對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發起越境軍事行動以來,埃爾多安首次出訪阿拉伯國家;也是沙特阿拉伯等國家與卡塔爾斷交後,埃爾多安第三次到訪卡塔爾。

  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2017年6月以“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與卡塔爾斷交,施行制裁和封鎖。卡塔爾政府否認指責。埃爾多安訪問之際,沙特等國與卡塔爾的關係正顯現緩和跡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7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