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開港首航 可停靠世界上最大郵輪
2019-11-17 21:0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17日電(記者田建川)可停靠世界上最大噸位郵輪的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17日開港。這是目前我國建築面積最大的郵輪母港綜合體,首次實現了與地鐵無縫銜接,並安裝了國內功率最大的岸電設備以實現綠化環保。

  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位于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片區,由中交集團于2015年8月投資建設。該項目規劃岸線1600米,目前建設的一期工程岸線總長770米,建成了可停靠22.5萬噸和10萬噸的郵輪泊位各1個,年設計通過能力達75萬人次。

  出席當天儀式的中國交通運輸協會會長胡亞東説,南沙國際郵輪母港是華南地區最重要的郵輪港口之一,可以停靠世界上最大噸位的郵輪,它的辦票櫃檯和口岸查驗通道數量位于國內前列。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郵輪是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的“海洋魅力號”,噸位為22.5萬噸。

  當日,近1200名遊客登上停靠在該港主泊位的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開啟了從廣州南沙到日本八重山諸島的首航之行。

  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南沙國際郵輪母港已開通到香港、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地的9條航線,郵輪目的地12個,是東南亞航線最多的郵輪港口之一。

  統計數據顯示,廣州國際郵輪業務自2016年1月啟動以來,已運營出入境郵輪320航次,接待出入境旅客超過120萬人次,業務規模連續三年位居全國第三位。

  業內人士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後,灣區郵輪經濟方興未艾,在郵輪旅遊、郵輪制造和郵輪服務等方面迎來重要發展機遇。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説,從2016年1月至2018年底,該集團已在香港、廣州、深圳三個郵輪母港開通了18條航線,灣區郵輪旅遊的發展潛力還將進一步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