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中國女籃完勝東道主新西蘭
2019-11-16 19:5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克蘭11月16日電(記者郭磊)中國女籃16日在奧克蘭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A組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以94:71完勝東道主新西蘭隊。

(體育)(1)籃球——女籃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國勝新西蘭

  11月16日,中國隊球員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這場是事關中國女籃奧運入場券的生死之戰,年輕的中國隊自始至終沒有給東道主任何機會。李夢、邵婷、李月汝、王思雨四人得分上雙。整場比賽不論傳球、突破,還是投籃命中率,中國隊全面佔優,一掃兩天前惜敗韓國隊的陰霾。連新西蘭隊主教練莫洛伊都承認,本場比賽讓中國隊給上了一堂籃球教學課。

(體育)(3)籃球——女籃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國勝新西蘭

  11月16日,中國隊球員邵婷(右四)在比賽中突破上籃。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我們在上半場其實就已經輸了,沒有咬住。下半場我們的表現要好些,但對手中國隊在任何一方面都做得比我們好得多。”

  這場比賽獲勝後,中國隊重新贏得了爭取A組前兩名的有利位置。

  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賽後説:“兩天前的輸球對全隊影響很大,今天我們沒有退路,只能贏,不能輸。隊員們是頂著巨大的心理壓力在比賽。我很欣慰這些年輕的隊員戰勝了自己,表現出了她們應有的實力。這種心理及時調整的經歷對全隊的成長都是一種財富。”

  是役,邵婷帶領全隊全場保持高強度的防守,同時在進攻中反覆穿插跑動、傳球、突破,多次拼搶倒地,個人拿下11分。而李夢、李緣和黃思靜幾名隊員的週邊投籃也多點開花,令對手防不勝防。當場表現最搶眼的是李月汝,在韓旭表現平平的情況下,她在籃下打得非常堅決,搶下13分和7個籃板,被評為中國隊當場最佳。

  在中國隊的整體防守和多點得分下,新西蘭頭號得分手珀塞爾説:“我已經盡力了,我自認為自己表現非常出色。但作為一支球隊,我們仍難以與中國隊抗衡。”

  當晚的體育館因為主隊和中國隊的比賽幾乎座無虛席。當地眾多華人華僑全家前來為中國隊助威,現場與主隊球迷的吶喊聲分庭抗禮。

  17日,中國隊將迎戰小組賽最後一個對手菲律賓隊。而韓國隊則將對陣新西蘭隊。小組賽前兩名將晉級下一輪資格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