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打造道路交通安全資訊“中央廚房”
2019-11-16 09:1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1月16日電(記者毛思倩)深圳市交警支隊攜手公安部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組織研發的《道路交通安全導航提示資訊採集處理係統》15日在深圳率先試點上線,該係統作為道路交通安全資訊匯聚的“中央廚房”,將為地圖導航企業資訊發布工作提供有力支撐,道路使用者也可以獲得更為精準及時的路況資訊。

  據介紹,係統與國內地圖導航企業開展了深度合作,建立了資訊共用、發布機制,打通數據交互渠道;通過設立統一的資訊錄入標準,係統對交通事故、交通擁堵、交通管制、事故多發點段等交通資訊進行了統一的數據規范,採集數據均來自交警指揮中心接處警、公安視頻卡口、電子警察、事件檢測等數據係統;係統還建立了採集、審核、發布等多個用戶角色,明確了責任主體,對已消除交通影響、恢復通行等重要資訊,確保及時更新、發布準確;同時,係統將違法處理、車駕管、交通事故快處快賠網點資訊等內容納入了發布范圍。

  記者了解到,該係統還將整合政府部門、專業隊伍、志願組織等應急救援力量處置資訊,構建避讓資訊預先定向發布模組,推動現有“無憂避讓”模式升級,依托城市應急救援綠色通道網絡實現車主提前主動避讓,為城市應急救援交通管理提供有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