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發布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十大典型案例
2019-11-16 08: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陳旭)記者15日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北京市協調勞動關係三方委員會日前首次發布北京市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十大典型案例,並對2016年至2018年北京市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的195個先進單位和100位先進個人予以表彰,為不同類型的企業和地區提供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的可借鑒經驗。

  北京市協調勞動關係三方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構建和諧勞動關係案例,要求企業和民辦非企業單位需符合依法用工、安全生産、民主管理、企業文化等方面共11項標準。此次發布的十大典型案例包括“牡丹集團堅持和諧發展理念助力企業成功轉型”“北京燃氣集團突出‘技高者多得’激勵導向全面提高職工技能”“東華軟件公司視員工為企業最寶貴資源共建共用和諧成果”“宏源餐飲對職工負責依靠職工辦企業”等。

  這位負責人介紹,和諧勞動關係是基層社會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北京已基本形成了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制度框架。北京所轄各區均已建立三方會議制度,2400余個勞動監察基礎網格已實現有效覆蓋和分類管理,逐步形成以企業、街鄉、行業商會(協會)為重點的多元化、多層次調解組織網絡,提高勞動爭議案件調解效能。

  記者了解到,北京自2001年起建立由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市總工會和北京市企業聯合會組成的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會議制度,並在此基礎上于2018年成立協調勞動關係三方委員會,由協商議事平臺變為議事決策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3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