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民族樂團開始2019俄羅斯巡演
2019-11-14 12:0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1月13日電(記者陳夢陽 魯金博)當地時間13日晚,中國與俄羅斯藝術家在聖彼得堡卡貝拉音樂廳共同為觀眾獻上了一場名為《海上生民樂·和平頌》的精彩音樂會,開啟了上海民族樂團2019俄羅斯巡演之旅。

  除竹笛、二胡、琵琶、京胡、鼓、嗩吶等參與了演奏外,音樂會中,上海民族樂團還與安德烈耶夫國立模范民族樂團聯手演繹了中國著名作曲家趙季平創作的民族交響樂《和平頌》,以音樂抒發護衛和平、攜手前行的美好祈願。演出前和中場休息時,觀眾們在劇場走廊裏饒有興趣地觀看了樂團帶去的“魅力上海”圖片展。

  據介紹,此次演出是第八屆聖彼得堡國際文化論壇的重要內容之一。除了與安德烈耶夫國立模范民族樂團合作外,上海民族樂團還將于當地時間14日和16日,分別與俄羅斯奧西波夫模范民族樂團和韃靼斯坦共和國國立民族樂團合奏俄羅斯民間樂曲。樂團團長羅小慈説:“雖然我們的樂器、音樂語言、音樂素材不盡相同,但這種碰撞、交融非常令人驚喜和振奮!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際,我們再次與俄羅斯藝術家合作,共同譜寫中俄友誼的燦爛樂章!”

  此次巡演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在聖彼得堡之後,上海民族樂團一行60余人還將在莫斯科、喀山進行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3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