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訴訟活動“線上化”提升群眾司法獲得感
2019-11-14 11:3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14日電(記者周聞韜)重慶法院創新司法便民舉措,運用信息化手段推進現代化訴訟服務體係建設,讓人民群眾足不出戶即可參與訴訟、化解糾紛。

  據了解,今年1-9月,重慶全市法院網上立案共計15萬件,通過訴前委派、訴中委託調解方式化解矛盾糾紛、分流案件6.6萬件,成功調解3萬件。依托重慶法院聯合研發的“易訴”係統、“易法院”App等平臺,當事人可以在網上立案、繳費、調解乃至開庭,實現訴訟活動“一網通辦”。與此同時,重慶法院還上線了全域立案係統,為當事人異地申請立案或辦理訴訟事務提供便捷通道。

  在訴調對接環節,也有不少“線上化”的影子。在重慶,今年1-9月,2387個調解組織、7972名調解員入駐重慶法院“易解”線上平臺,依托該平臺辦理委派、委託調解案件4.4萬件,調解成功2.3萬件,有效推進了案件繁簡分流與司法資源的合理配置。

  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明耀表示,重慶法院將進一步推動司法與科技全方位融合,加快訴訟服務大廳升級改造,增設智能訴訟服務區,推行網上立案、跨域立案,推動線上線下訴訟服務深度融合,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司法獲得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3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