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二季度人民幣日均交易量創新高
2019-11-11 22:4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1日電(記者楊曉靜)倫敦金融城和中國人民銀行歐洲代表處11日聯合發布的最新一期《倫敦人民幣業務季報》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倫敦人民幣日均交易量創歷史新高。

  報告顯示,第二季度,倫敦人民幣日均交易量達850億英鎊(1英鎊約合8.97元人民幣),較第一季度增長近10%,同比增幅超20%。

  報告還顯示,今年6月至8月,英國官方選定的人民幣清算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倫敦分行日均人民幣清算量達439.7億元,環比增長18.4%。自2014年6月啟動清算業務以來,建行倫敦分行累計人民幣清算量已突破40萬億元。

  目前,倫敦是世界第一大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和全球第二大人民幣離岸清算中心。

  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孟珂琳表示,長期以來,英國一直是全球外匯市場的領導者,作為人民幣的主要(海外)交易中心,倫敦的人民幣流通水準遠超其他(中國以外)金融中心,期待看到未來這種趨勢能夠持續下去。

  中國人民銀行歐洲代表處首席代表金玫説,本期報告還探討了人民幣債券作為倫敦市場合格擔保品的影響和面臨的挑戰,而推動人民幣債券成為英國市場普遍接納的合格擔保品是今年6月舉行的第十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