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翰尼斯和登奇勒進入羅馬尼亞總統選舉第二輪角逐
2019-11-11 20: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11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中央選舉辦公室11日發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沒有任何候選人在日前舉行的第一輪總統選舉中獲得超過半數選票,得票最多的現總統約翰尼斯和社會民主黨主席、前總理登奇勒進入總統選舉第二輪角逐已成定局。

  中央選舉辦公室發言人米爾恰·普雷奧採斯庫説,根據對95.89%選票的統計,約翰尼斯在第一輪總統選舉中獲得36.91%的選票,登奇勒以23.45%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拯救羅馬尼亞聯盟主席達恩·巴爾納以14.19%的得票率位居第三。羅中央選舉辦公室將于13日公布第一輪投票的最終結果。

  巴爾納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承認敗選,並表示尊重選民選擇約翰尼斯和登奇勒進入第二輪角逐的結果。

  羅馬尼亞5年一度的總統選舉10日舉行,共有14名候選人參選。根據羅選舉法,得票最多的約翰尼斯和登奇勒將在11月24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中決一勝負,屆時任何一位候選人只要獲得簡單多數票即可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