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2019-11-06 05: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1月5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特阿拉伯媒體5日報道,葉門政府與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當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簽署一項權力分配協議。

  沙特的阿拉伯電視臺報道説,在沙特協調下,葉門政府與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5日簽署了“利雅得協議”。根據協議,葉門政府將在7天內返回臨時首都亞丁;葉門所有軍事編制由內政部和國防部統一管轄;葉門將組建一個高效的政府,人員將在南部和北部省份平均分配。

(國際)葉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11月5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葉門政府代表(前右)與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代表簽署協議。新華社發

  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葉門總統哈迪、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主席祖貝迪等出席協議簽署儀式。穆罕默德表示,“利雅得協議”是“朝著以政治方案結束葉門戰爭邁出的一步”,將為葉門開啟新的穩定時期。

  今年8月,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與葉門安全部隊發生衝突,佔領了位于亞丁市包括總統府在內的大部分重要機構,隨後將部分機構還給葉門政府。9月初,雙方在沙特進行非直接談判。10月24日,雙方達成一項權力分配協議,決定共同組建新政府。

  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2017年,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葉門南部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南方過渡委員會,尋求葉門南部地區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9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