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制止針對女性暴力行為的會議在薩拉熱窩舉行
2019-11-05 13:0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1月4日電(記者張修智)由聯合國信托基金主辦的制止針對女性暴力行為的會議4日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約150名受助人、婦女權益活動人士及專家學者與會。

  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總統)科姆希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説,調查顯示,近50%的波黑婦女在家庭或工作場所遭受過某種形式的暴力。公眾有責任支援受虐待的婦女和女孩,防止這種不人道的行為發生。

  聯合國婦女署執行主任菲姆齊萊·姆蘭博-努卡説,明年將舉行紀念《北京行動綱要》通過25周年活動,此時回顧這一深具遠見的婦女權利和賦權藍圖,十分有意義。只有民間社會和政府共同努力,才有望終止對婦女和女童的暴力行為。國際社會應該採取行動,制止包括強姦在內的一切形式的性暴力,共同努力消除對婦女的歧視。

  本次會議將持續至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