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抽樣調查:日本東京中小學生近視率近9成
2019-11-05 13:0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5日電 日本慶應大學對東京中小學生進行的視力抽樣調查顯示,參與調查的1400多名中小學生中約86%近視,其中約10%屬于高度近視。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近日報道,為了調查日本青少年近視情況,慶應大學一個研究小組對東京1416名中小學生進行了視力調查。結果顯示,參與調查的689名小學生中有76.5%近視,727名中學生中有94.9%近視。所有參與調查的中小學生中約10%屬于高度近視。

  慶應大學教授坪田一男表示,日本關于青少年近視的相關數據極少,對策不充分,這是一個需要在國家層面應對的緊急課題。

  據報道,日本目前尚未有全國范圍的青少年近視情況數據。日本文部科學省正在調查青少年視力下降與運動時間、讀書、玩遊戲等活動的關聯,將根據調查結果從下一年度開始出臺對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