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血不改,志願青春” 第二屆進博會首批“小葉子”已上崗
2019-11-04 16:4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4日,第二屆進博會部分志願者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南廣場合影留念。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上午在上海開幕。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社上海11月4日電(記者許東遠)11月4日,距離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還有1天,首批2000余名志願者“小葉子”已提前上崗。

  記者4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採訪了解到,數十名場館外的志願者已上崗一周。已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0米層短駁車引導接待區服務7天的董斌斌,兩年前是一名在役大學生士兵,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肩負設卡警戒任務。兩年後,第二屆進博會讓他與“四葉草”再次邂逅。

  “我和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是‘老朋友’了,以前是守護,現在是服務。”董斌斌告訴記者,當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始招募志願者的時候,他不假思索地報了名,今年他的任務是保障短駁車正常運作,並為乘客提供問詢幫助。

  “從政治素養到志願服務經驗,從外語口語交流能力到國際禮儀儀態,我們經過了全方面考察。經過多輪選拔,才‘艱難地’確定141名‘小葉子’參與本屆進博會。”據華東師范大學團委志願工作負責人介紹,在本屆進博會志願者的招募工作中,學生報名熱情高漲,有近1500人報名。“為更好地服務規模持續擴大的全球客商,我們特意選拔了熟練掌握俄語、西班牙語、法語、葡萄牙語、日語等語種專業學生。”

  今年的“小葉子”中,有一位特別的支教女孩林慧珍。現就讀華東師范大學研究生二年級的她,曾作為華東師范大學研究生支教團的一員,在雲南省武定縣支教一年。

  “我選擇加入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隊伍,既是踐行志願精神,以青春力量守護進博會;也是為了今後向孩子們講述進博會故事,分享我的所見所聞,讓他們了解進博會,與我們共同成長。”林慧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