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 中國市場開放政策與實踐對全世界有益——訪聯合國商務理事會前副主席約翰·艾倫
2019-11-04 16:3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3日電 專訪: 中國市場開放政策與實踐對全世界有益——訪聯合國商務理事會前副主席約翰·艾倫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聯合國商務理事會前副主席約翰·艾倫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的市場開放政策與實踐值得稱讚,中國對世界經濟穩定增長的貢獻不可否認。

  艾倫説,中國開放市場對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都有益。通過開放市場,特別是向新興經濟體開放市場,中國將獲得更多國家的長久支援。

  盡管世界經濟增長放緩,今年仍有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加第二屆進博會。艾倫認為,這充分證明瞭“中國市場的價值,以及各國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和熱愛”。

  艾倫非常關心進博會對落實聯合國2030年議程的促進作用。他説,保持出口穩定對聯合國所有會員國的經濟增長都有重要作用。中國繼續向所有國家開放市場,將極大促進相關國家經濟增長。

  艾倫曾任世界銀行前行長詹姆斯·沃爾芬森的助手。他先後幾十次訪問中國,長期關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艾倫對“一帶一路”倡議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這一倡議是中國堅持開放政策的有力證明。

  艾倫還強調,中國通過維護自由貿易體係,顯著提升了其作為國際社會重要利益攸關方的聲譽和地位。他説:“貿易保護主義是弄巧成拙的短視之舉,它只能給那些奉行保護主義的國家帶來短期的收益和長期的痛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