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公安破獲特大販賣手機定位監控軟件案
2019-11-04 16:1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4日電(記者朱國亮)在目標手機下載一個App,再隱藏軟件圖標,即可獲悉對方實時位置、通話記錄、短信內容、圖片視頻等敏感資訊。南京市公安局新近破獲一起特大販賣手機定位監控軟件案,發現全國有數萬名受害人每天被相關軟件監聽、跟蹤。

  今年年初,南京警方偵辦一起詐騙案時發現,一名嫌疑人的手機可以接收和查看他人手機的資訊。與此同時,一名女士報警稱,她想監控出軌丈夫的手機,偷偷用丈夫手機下載了相關“臥底”軟件並隱藏圖標,繳納了近千元的年費。剛開始使用還可以,不想用了一段時間,接收效果大打折扣,監聽資訊時有時無,懷疑自己被騙,所以報警。

  結合兩方面的資訊,南京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會同秦淮分局成立專案組進行偵查,歷經數月的調查,找到軟件販賣的源頭,最終于近期在河南南陽、河北石家莊、山東濟南、江蘇南通、四川成都等地,將1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舉抓獲。目前,這些犯罪嫌疑人全被刑拘,對各自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秦淮公安分局相關辦案人員説,這一犯罪團夥出售的手機定位監控軟件共有4款,均需在本人手機和監控對象手機上下載,然後通過激活碼激活方可使用。截至案發,相關手機定位監控軟件注冊使用用戶達4萬余名,監控數據量多達180余萬條。

  南京警方還披露,這一犯罪團夥在全國發展層層代理,以2000元左右的價格出售手機定位監控軟件,而底層的代理則以包年或包月的方式,出售激活碼或提供數據資訊進行牟利。一般包月價格為200元至500元不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