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門口多了救急百寶箱
2019-11-04 08:26:0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家門口多了救急百寶箱

  梯子、雨傘、針線盒、工具盒、急救包、打氣筒……偶爾用的東西不用買,小區門口能借到

世紀城

  “當時突然下雨了,我沒帶雨傘急得不行,剛巧看到小區門口有一個櫃子裏有幾把傘,我就問能不能借用下,沒想到工作人員登記完我的房號後,立馬拿出來給我了,也不收費,簡直就是‘百寶箱’啊!”家住海澱區世紀城遠大園四區的李女士跟朋友們分享的自家小區門口“百寶箱”,其實是公益服務櫃,就設置在小區安保崗亭旁。

  記者發現,不止遠大園四區,世紀城每個小區的安保崗亭旁都配備了這樣的公益服務櫃,總共10個。裏面放置了便民梯子、雨傘、針線盒、工具盒、急救包、一次性雨衣、跳繩、毯子、抹布、打氣筒等物品。

  “我們在工作中發現,經常會有業主來借用一些工具或救急用品。這些東西家裏往往沒有,臨時去買也不一定買得到;只是偶爾用一下,買來後也多數時間是閒置狀態,不免浪費。所以,我們總結了大部分業主的這類需求,添置了公益服務櫃,供大家免費使用。”世紀城遠大園小區物業公司主管彭暉説,哪位居民臨時需要,都可以通過登記,拿走使用,用完歸還即可。

  據了解,從今年9月起,世紀金源生活服務集團通過“源公益”社區公益品牌活動為業主提供了近在家門口的便利服務,“公益服務櫃”便是其中一項。彭暉表示,公益服務櫃有專人負責管理和維護,物業公司在醒目位置張貼了借用物品清單以便居民查閱所需物品。一方面可以為居民解決一時之需,另一方面可以提倡綠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資源的利用率。公益服務櫃能隨時為臨時主人提供貼心服務,讓居民不出社區就能自行解決生活中的小問題。

  “之前我騎著自行車出去買菜,沒想到輪胎漏了氣,還是這個公益服務櫃幫了大忙,真不錯!這些雖然都是一些小物件,但很實用。”路過的居民張阿姨連連誇讚。據悉,世紀金源生活服務集團將針對居民需求,繼續對常用和不常用的工具和物品進行梳理、調整和擴充,購置更加齊全,讓社區居民感到更加貼心、便捷。(文圖/ 蔡健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