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方提示:謹防“信用卡提額”詐騙
2019-10-30 10:5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30日電(記者陳諾)“想提升信用卡額度嗎?點擊連結即可免費提升額度。”收到這樣的短信要小心,這可能是騙子的圈套。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發生以“信用卡提額”名義實施的新型詐騙。警方提示,辦信用卡要通過銀行的正規渠道,管好身份資訊,切記不要將手機裏的短信驗證碼告知他人。

  今年7月底,當地市民小劉收到短信稱可以提升信用卡額度,他便打電話過去詢問,對方表示能幫小劉提升50%的信用額度,但需要核對資料,並提供其收到的短信驗證碼。小劉按照對方要求操作後,他的手機立即收到了9500元扣款短信。小劉這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

  警方介紹,此類詐騙往往先假冒某銀行發送詐騙短信,謊稱可提高信用卡額度,並在短信中附帶網址連結。這些連結實為釣魚網站,一旦按網站上的要求填寫個人銀行卡資訊,資訊便被騙子在後臺獲取。隨後假冒客服再以“提額申請需提供驗證碼驗證資産”等為由,索要驗證碼,最終轉賬完成詐騙。

  對此,警方提示,如果接到自稱信用卡客服的電話,一定要多加核實。切記不要將手機裏的短信驗證碼告知他人,也不要隨意打開短信、微信裏的不明連結。同時,管好個人資訊,不透露身份證正反面照片、本人手持身份證照片、身份證上的具體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姚潤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7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