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總統皮涅拉改組內閣
2019-10-29 10:3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地亞哥10月28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總統皮涅拉28日宣布改組內閣。這是他2018年3月就職後第三次改組內閣。

  皮涅拉當天在總統府舉行的內閣改組儀式上説,政府已經傾聽到來自智利人民清晰和強烈的呼聲,要求建設更公正團結的國家,要求更多尊嚴和平等機會。他説,政府應當做出改變以應對新挑戰和新情況,推動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

  本月14日,智利首都聖地亞哥開始出現一係列針對公交係統票價上漲的抗議活動,隨後其他地區也出現抗議活動。皮涅拉一度宣布全國16個大區中15個大區部分或全部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已于28日零時解除。

  這次內閣改組共涉及內政部、財政部、總統府秘書部、經濟部等8個部門。改組後,總統府秘書部部長布盧梅爾出任內政部長,智利阿道弗·伊瓦涅斯大學學者布裏奧內斯出任財政部長。

  皮涅拉説,政府已提議實施一係列社會政策,並要求社會發展和家庭部同社會各界深入進行對話。

  皮涅拉曾于2018年8月和2019年6月兩次改組內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智利總統皮涅拉改組內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