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舉辦群星獎優秀文藝作品展演展現群眾藝術魅力
2019-10-28 16:1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28日電(記者蔡馨逸)27日晚,西安易俗大劇院裏群星薈萃、歌聲悠揚。“我和我的祖國 群星耀三秦”2019陜西省群眾文化節暨全省群星獎優秀文藝作品展演為廣大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群眾文化藝術盛宴。

  此次展演主要由陜西榮獲歷屆中國藝術節群星獎和入圍決賽的優秀群眾文藝作品組成,節目形式多樣,包括器樂演奏、少兒歌舞、陜北説書、小品、陜南民歌組唱等。

  其中,二重唱《為人民而歌》、舞蹈《毛烏素沙漠的女人們》、情景朗誦《扶貧禮讚》等節目,擷取生活中的人、事、物,以小見大,宣揚了各界群眾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而不懈努力、堅持奮鬥的精神,贏得了現場觀眾的掌聲。

  據了解,此次展演的成功舉辦,也標誌著持續了5個多月的2019陜西省群眾文化節圓滿落幕。

  陜西省群眾文化節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在省內各地市及西鹹新區、楊淩示范區均舉辦了分會場活動,並組織優秀團隊和節目,參加了由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廣場舞展演、合唱展演等主會場活動,群眾廣泛參與其中。同時,為了擴大影響力和受眾范圍,主會場係列活動通過微信直播、絲綢之路手機臺直播等方式突破舞臺限制與更多觀眾見面,觀看人次逾千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6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