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委:沿江省市要切實做好流域旱災防禦
2019-10-28 16:0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8日電(記者李思遠)針對長江流域持續發展的旱情,長江水利委員會連日召開會商會,研判布置流域旱災應對工作。長江委要求,沿江各省市要密切關注旱情發展,強化落實各項措施,切實做好流域旱災防禦應對。

  7月中旬以來,長江流域重慶、湖北、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區持續高溫天氣,降雨量較歷年同期偏少,江河湖庫水位持續走低,局地發生了較為嚴重的伏秋連旱。

  長江委主任馬建華説,各省份相關部門要切實增強防禦責任,堅持防洪抗旱兩手抓,全力做好流域防禦旱災工作;要密切關注旱情發展態勢,加強水情、土壤墑情及旱情監測預警,爭取抗旱工作主動權;要有針對性強化落實旱災防禦各項措施,保障流域人民群眾供水安全。

  鑒于當前部分地區的旱情,長江委已于10月25日20時啟動了旱災防禦Ⅳ級應急響應。同時,為進一步緩解長江中下遊旱情發展態勢,長江委下發調度令,調度三峽水庫加大下泄流量至每秒14000立方米。

  目前,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在先期派出湖南、江西工作組的基礎上,長江委增派一個工作組赴湖北指導抗旱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6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