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中蘇建交60周年國際研討會在喀土穆舉辦
2019-10-25 20:4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0月25日電(記者 馬意翀)中國駐蘇丹大使館與阿拉伯中國友好協會聯合會(阿中友聯)24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共同舉辦“中蘇關係的歷史、現狀與未來”國際研討會,紀念中蘇建交60周年。

  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阿中友聯秘書長阿卜杜拉赫曼、蘇丹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哈利勒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中蘇兩國政府、智庫、民間團體的代表以及外國駐蘇使節約150人出席研討會。

  馬新民在致辭時指出,中蘇兩國人民的交往跨越千年,兩國建立外交關係綿延60載,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蘇關係歷久彌堅,鑄就了中蘇關係60年的主旋律:互信、互利、互助與互鑒。

  阿卜杜拉赫曼表示,蘇中長期友好,兩國間的交流與合作具有悠久的歷史和良好的傳統,特別是近年來雙方在共建“一帶一路”、中非合作論壇、中阿合作論壇等框架下更加積極地開展務實合作,取得了顯著成果。

  哈利勒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經驗廣為世界多國學習。蘇方迫切希望充分發揮自身地理、人口等資源優勢,成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沿線國。

  研討會上,來自中蘇兩國的21位專家學者圍繞中蘇關係及前景、蘇丹各領域政策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為進一步發展中蘇關係提出多項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