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就歐洲議會決定授予伊力哈木“薩哈羅夫”獎發表談話
2019-10-25 20:1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針對歐洲議會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決定授予伊力哈木·土赫提所謂“薩哈羅夫”獎,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25日指出,我們對歐洲議會以“人權”為幌子粗暴干涉中國內部事務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説,伊力哈木大肆從事分裂國家的犯罪活動,煽動暴恐行徑,其犯罪行為證據確鑿,對其依法作出判決完全是中國司法主權范圍內的事。這樣的人被歐洲議會授予獎項,是對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縱容,也充分暴露了歐洲議會在人權問題上的虛偽和雙重標準。

  發言人強調,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是國際社會相處之道。我們積極支援不同社會制度、意識形態和文化傳統之間平等對話,但絕不容忍任何以抹黑、施壓手段干涉中國內政的政治圖謀。我們奉勸歐洲議會一些人正視事實,不做損害中歐關係健康發展的事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就歐洲議會決定授予伊力哈木“薩哈羅夫”獎發表談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