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建檔立卡貧困患者救治率達98.95%
2019-10-25 11:3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0月25日電(記者鄒欣媛)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底,寧夏通過推進多項健康扶貧舉措,全區核實核準建檔立卡患者7萬余人,已入院救治或簽約服務6.7萬余人,其中大病、重病已累計救治3.5萬余人次、慢性病簽約服務4.8萬余人,救治比例達到98.95%。

  寧夏今年全面實施精準救治,摸清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基本健康狀況、患病診療情況及醫療服務需求,納入全區健康扶貧動態管理係統;開展大病集中救治,將集中救治病種由21種擴大到34種,確定定點醫院、臨床路徑,成立了專家組、建立臺賬,開展集中救治;實施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實現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家庭醫生服務“應簽盡簽、按標施救”。

  寧夏還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強化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基礎設施建設,重點加強9個貧困縣區的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標準化建設;實施“千名醫師走訪基層”活動,確保貧困地區每個鄉鎮衛生院擁有2名以上城市醫院對口幫扶醫療衛生人員;開展“互聯網+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建立了覆蓋貧困地區縣鄉醫療衛生機構與上級醫療機構互聯互通的遠端醫療服務網絡。

  同時,寧夏進一步加強疾病預防,穩步推進貧困地區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提質增效,補助經費提高到每人平均69元,提高貧困地區兒童、孕産婦、老年人等重點人群的健康管理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5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