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第三季度GDP環比增長低于預期
2019-10-24 21:3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0月24日電(記者何媛)韓國銀行(央行)24日發布的初步估測數據顯示,韓國第三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增長0.4%,低于預期;同比增長2%,與上一季度的同比增速持平。

  韓媒分析認為,第三季度GDP環比增幅低于專家之前預測的0.5%至0.6%水準,原因是該季度政府財政執行力度減弱,導致經濟刺激效果下降。

  韓國央行表示,以此趨勢推斷,實現政府既定全年GDP增長2%的目標難度較大。達成這一目標需要第四季度環比增速在0.97%以上,但鑒于當前經濟形勢,經濟增長達到這個數字有難度。

  韓國央行官員表示,由于外部環境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第四季度經濟增長仍將依賴民間消費和政府加大支出。

  韓國經濟今年第一季度環比收縮0.4%,第二季度環比增長1%。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發布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把韓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