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便利營商排名位列全球第三
2019-10-24 21:1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0月24日電(記者劉明洋)世界銀行24日發表《2020年營商環境報告》。香港在190個經濟體中位列全球最便利營商地的第三位,排名較去年上升一位。

  報告以10項指標比較各個經濟體在營商環境方面的整體表現。香港在多項指標上表現良好,包括“申請建築許可”(第一位)、“繳納稅款”(第二位)、“取得供電”(第三位)及“開辦企業”(第五位)。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的總分今年上升至85.3分,反映香港的方便營商安排不斷改善。世界銀行讚揚香港推行的便利營商改革措施成效顯著。香港在報告的排名過去十年持續位列全球前列,充分反映香港擁有優良的營商環境,有利外地公司設立地區總部和辦事處,以及促進各行業蓬勃發展。

  該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會全面研究報告的內容,並繼續與商界及其他相關各方緊密合作,改革現行規管制度,並致力提高規管的效率和降低商界的遵規成本,以進一步優化香港的營商環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香港便利營商排名位列全球第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