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俄非峰會在索契開幕
2019-10-23 23:3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10月23日電(記者劉洋 石昊)首屆俄羅斯與非洲國家峰會23日在俄羅斯索契開幕。峰會重點討論俄與非洲國家在經濟和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俄總統普京當天在出席峰會框架內的俄非經濟論壇時説,非洲正在成為世界經濟增長中心之一,俄羅斯企業越來越關注非洲。過去5年來,俄非之間的貿易增長了一倍,超過200億美元。他認為,非洲不斷發展的一體化進程為俄非合作提供了更多機會,俄非貿易額在未來4到5年內有望翻番。

  普京説,俄將在國家層面加強對俄企業對非合作的支援。俄還免除了非洲國家200多億美元的債務。

  非洲聯盟輪值主席、埃及總統塞西説,得益于市場和投資領域的積極變化和工業潛力增長,非洲進入新的重要發展階段。非洲國家希望與俄羅斯合作,以提升經濟和科技潛力、實現工業升級並改善基礎設施。

  當天,普京還以工作午餐的形式會見了非洲聯盟、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等多個非洲地區國際組織的領導人,討論了歐亞經濟聯盟與這些組織間的合作前景。

  此次會議是俄羅斯與非洲國家歷史上舉行的首次峰會,將持續到24日。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21日説,共有43個非洲國家的領導人確認出席峰會,另有11個非洲國家將派出代表出席。非洲地區多個主要國際組織也派代表出席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4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