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自貿區取得197項制度創新成果
2019-10-23 09:5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3日電 (記者吳燕霞、趙宇飛)記者從22日召開的“重慶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推進大會”上獲悉,截至目前,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累計形成197項制度創新成果,自貿區發展日益成熟。

  據介紹,這197項制度創新成果中,重慶自貿試驗區實施的鐵路提單信用證融資結算、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四自一簡”、知識價值信用融資新模式、市場綜合監管大數據平臺等12項經驗和案例已經在全國復制推廣。

  重慶市商務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海洋時代”形成的國際貿易規則,已不能完全適應日益活躍的陸上國際貿易活動。重慶自貿試驗區一直將探索構建陸上國際貿易規則作為核心改革任務之一。比如,重慶自貿試驗區成功開立的全球首單“鐵路提單國際信用證”就改變了以往只有海運運單具有金融屬性,可作為信用憑證融資押匯的情況。鐵路提單國際信用證首次賦予鐵路運單金融屬性,企業資金周轉壓力得以減輕。截至目前,重慶自貿試驗區鐵路提單累計實現37單、貨值1100萬歐元。

  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7月底,重慶自貿試驗區新增注冊企業(含分支機構)29287戶,注冊資本總額2928.29億元人民幣。全域引進項目2225個,簽訂合同協議金額6271.23億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