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魯多連任加拿大總理
2019-10-22 20:4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10月22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選舉委員會22日説,現任總理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在21日聯邦眾議院選舉中再次擊敗保守黨,特魯多成功連任總理。

(國際)(1)特魯多連任加拿大總理

  10月2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妻子索菲在自由黨競選總部參加活動。新華社發(拉菲·克爾德 攝)

  根據加拿大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投票結果,在眾議院338個席位中,自由黨獲得157個席位,保守黨121席,魁北克人黨32席,新民主黨24席,綠黨3席,獨立參選人1席。

  自由黨因未能獲得議會半數以上席位,需要與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

(XHDW)(2)特魯多連任加拿大總理

  10月2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自由黨競選總部參加活動。新華社發(拉菲·克爾德 攝)

  根據加拿大法律,聯邦眾議院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的政黨成為執政黨,該黨領導人出任總理。在2015年大選中,自由黨贏得眾議院184個議席,成為眾議院第一大黨;保守黨獲得99個議席,位居第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3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