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中電胡布燃煤發電項目舉行商用儀式
2019-10-22 19:4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基斯坦胡布10月22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中電胡布2×66萬千瓦燃煤電站項目商用儀式21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胡布地區舉行,標誌著“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建設取得新成就。

  該項目是“中巴經濟走廊”能源項下優先實施項目,也是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首個海外控股自主開發建設的大型煤電項目。項目總投資約19.95億美元,于2017年3月正式開工。項目啟用後每年可為巴基斯坦提供90億千瓦時電力,滿足400萬家庭用電需求,助力巴基斯坦經濟發展。

  巴總理伊姆蘭·汗在出席商用儀式時表示,希望巴中雙方這種合作模式能持續下去,巴政府將竭力促成此類合作。中國企業帶來的新技術讓巴基斯坦受益良多,巴中雙方正在走廊框架內攜手前行。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中巴經濟走廊”當前進入産業合作、農業合作、社會民生合作的新階段,該項目的商用是走廊項目建設取得的又一成就。俾路支省發展潛力巨大,代表著巴基斯坦發展的未來。作為巴基斯坦的夥伴和朋友,中國將繼續支援巴方建設新巴基斯坦的願景,中方對巴基斯坦未來的發展繁榮充滿信心。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席部長賈姆·卡邁勒·汗説,俾路支省擁有地理優勢且自然資源豐富,希望中國企業能看到俾路支省的真正潛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