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對歐政策的三個支援
2019-10-22 16:5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0月21日電 當地時間10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巴黎接受法新社專訪時,回答了關于中歐關係的提問。

  王毅表示,中歐之間沒有根本利害衝突。我們都主張世界多極化和國家關係民主化,主張奉行多邊主義,主張維護聯合國的權威和地位。面對充滿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的國際形勢,中歐雙方應攜起手來,加強團結合作,共同為這個世界釋放正能量,做致力于全球和平穩定的力量。

  王毅表示,中國對歐政策可以概括為三個支援: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支援歐盟團結壯大,支援歐洲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積極作用。這三個支援,不是權宜之計,而是我們經過認真思考做出的戰略選擇,也不會受到一時一事的影響。中方希望歐盟對華也能奉行更加友好的政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談對歐政策的三個支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