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積極參與多邊合作值得讚賞——訪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行長查克拉巴蒂
2019-10-22 14:3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1日電 專訪:中國積極參與多邊合作值得讚賞——訪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行長查克拉巴蒂

  新華社記者熊茂伶 胡友松 王慧慧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行長查克拉巴蒂日前對記者表示,中國長期以來積極加入多邊組織,在國際治理中發揮作用,與國際機構交流想法和實踐經驗,中國參與多邊合作值得讚賞。

  查克拉巴蒂上周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秋季年會期間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他表示,回顧中國參與多邊合作的進程可以看出,中國採取了清晰、長期的政策,即積極加入適合的多邊組織,包括近年來加入歐洲復興開發銀行。

  查克拉巴蒂認為,中國積極加入多邊組織,一方面體現中國希望在國際治理中發揮作用;另一方面,中國可以通過參與多邊合作學習經驗,將其運用到本國和其他地方。他説:“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我讚賞中國參與多邊體係。”

  他同時指出,隨著中國的發展,中國和多邊機構在想法和實踐上的雙向交流越來越多,中國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日益深化的合作就是例證。查克拉巴蒂説,自2016年初中國加入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以來,雙方合作在“所有領域”都得到了加強。

  查克拉巴蒂告訴記者,近年來,不僅中國的銀行、企業積極投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項目,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與中國智庫、研究機構以及中國政府在多層面的交流也顯著加強。

  談及“一帶一路”倡議,查克拉巴蒂表示,倡議能在應對全球發展挑戰、促進多邊主義方面作出“重大貢獻”。他表示,期待與中國政府和私營部門在該倡議框架下進行合作。

  放眼未來,查克拉巴蒂表示,他希望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能夠繼續加強與中國的合作,開發更多的聯合融資項目。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是歐洲地區最重要的開發性金融機構之一,成立于1991年,總部設在英國倫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3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