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京劇院與上海戲劇學院合作共建 著力培養新時代京劇人才
2019-10-19 20:4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周瑋)國家京劇院與上海戲劇學院19日在京啟動合作共建,旨在通過發揮各自優勢,整合相互資源,更精準地培養新時代京劇人才,為京劇藝術的傳承和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當日,國家京劇院與上海戲劇學院共同簽訂《合作共建意向協議書》,國家京劇院挂牌“上海戲劇學院學生實踐基地”,上海戲劇學院挂牌“國家京劇院人才培養基地”。

  此次合作共建將圍繞加強人才聯合培養、加強劇目創作合作、加強展示演出三個方面。為解決培養和使用兩張皮問題,縮短藝術人才成長周期,由京劇院選派具有一定舞臺經驗和較高藝術水準的人員赴學院任教,定向培養武戲、舞美技術等專業人員,學院可安排優秀畢業生來京劇院實習並參加劇目創排;成立專門創作隊伍,制定創作計劃及實施措施,創作以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體現時代精神、追求美好生活的優秀原創劇目;讓京劇藝術有更多的展示機會和平臺,雙方共同負責合作創作的京劇劇目的宣傳、策劃、推廣演出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