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發布係列産業政策
2019-10-19 17:1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9日電(記者楊有宗、何欣榮)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揭牌兩個月之際,臨港新片區管委會發布促進産業發展若幹政策共16條,以及集聚發展積體電路、人工智慧、生物醫藥和航空航太四大重點産業共40條支援措施,進一步推動世界級産業集群建設。

  此次發布的臨港新片區促進産業發展若幹政策,聚焦關鍵核心技術與産品突破、産業能力建設及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建設等方面。比如,對被評為國際首臺的裝備項目,按合同金額的20%—30%比例進行支援,支援額度不超過3000萬元。對于項目總投資超過100億元並符合相關條件的特殊重大項目,支援資金原則上不超過10億元。

  此次發布的集聚積體電路、人工智慧、生物醫藥和航空航太産業的若幹措施,聚焦産業鏈核心環節,以及目前受制于人的“國內空白”和“卡脖子”技術,以促進産業發展、科技創新為核心設計制定政策。

  在集聚積體電路産業方面,重點支援具有國內外重大影響力的積體電路企業在新片區設立研發中心和投資産業化項目,面向全球招標懸賞任務承接團隊;在集聚人工智慧産業方面,實施“臨港新片區+AI”行動,吸引全球人工智慧最新成果在新片區“先試先行”;在集聚生物醫藥産業方面,圍繞高端“研發+制造+服務”布局,承接高端生物醫藥研發項目的産業化需求;在集聚航空航太産業方面,以大型客機和民用航空發動機為核心,放寬注冊資本、投資方式等限制,支援具有國內外競爭力的航空航太類機構,在新片區設立研發中心和投資産業化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