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衡水:主城區34所公辦小學課後免費托管
2019-10-19 16:5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9日電(記者馮維健、王民)18日下午五點半,來到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區新苑小學校門口接孩子的家長陸續多了起來。“下了班正好接孩子,兩不耽誤。”家長張麗娜對身邊的一位家長説。

  近年來,因小學生下午放學時間早,家長接學生不方便、學生課後無人看管等問題,日益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為此,河北省衡水市在主城區公辦小學推出課後免費托管服務,學生在下午放學後可申請延長1個課時,17時40分統一離校。

  “全校2900多名學生,有2800多人報名參加了課後免費托管服務。由于個人原因不參加課後托管的不足百人。”據衡水市新苑小學副校長焦靜介紹,該校早在暑假期間就向學生家長發出了通知,廣泛徵求家長意見,了解家長希望學校提供的托管服務內容。

  記者從衡水市教育局了解到,在進行課後免費托管期間,除了帶領學生自習,部分學校還利用圖書室、運動場、專業活動室等教育教學場地,開展了書法、美術、音樂、體育、戲曲等課外活動。一些學校還邀請了文藝、科技、體育領域的社會團體及志願者進入校園,為學生提供專業的課後服務。

  截至目前,衡水市小學課後免費托管服務已在該市34所公辦小學全面推行,受益學生達52878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