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助力昆曲保護傳承:昆山成立昆曲發展基金會
2019-10-19 16:2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9日電(記者劉巍巍)“昆曲故鄉”江蘇省昆山市19日成立昆曲發展基金會,旨在建立多元資金籌措機制,資助昆曲發展和創新,保護昆曲文化資源,傳承昆曲藝術。

  據介紹,昆曲發展基金會扶持資助項目包括設立“梁辰魚獎”、“拜師學藝”傳承計劃、昆曲學子助學計劃、昆曲故裏研學計劃、稀有瀕危劇種扶持計劃、實景版昆曲演出回歸計劃等。

  昆曲起源于昆山,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是我國傳統戲曲中最古老的劇種之一,也是中國戲曲史上具有最完整表演體係的劇種。我國很多劇種都是在昆劇基礎上發展而來,故昆曲又有“戲曲之師”“百戲之祖”的譽稱。

  為加強對優秀傳統文化的保護、傳承、利用,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昆曲回家”活動18日晚在昆山揭幕,期間將舉行全國八大昆劇院團名家名段經典折子戲展演、昆山當代昆劇院折子戲專場演出、昆曲保護傳承座談會、昆曲藝術名家清唱會等活動。

  昆山市多年來持續重視昆曲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制定了《昆山市昆曲發展規劃(2018—2022)》,明確昆曲保護工作目標及任務,培養昆曲後繼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2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