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那一刻,他們互致軍禮
2019-10-19 11:1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記者李偉)“我們成功了!” 18日晚22時20分,當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晚會落下帷幕,保電工人陳曉愚激動地和身旁的武警官兵互相敬了一個軍禮。

  當晚的開幕式令場內外觀眾熱血沸騰,在位于武漢體育中心和主媒體中心之間的北區發電機群保電值守的陳曉愚,雖然看不到開幕式現場,但是同樣心潮澎湃。30歲的他曾服役于某導彈部隊,退伍後進入國網十堰供電公司工作,現在是基層供電所的一名配電運檢工。

  當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的時候,陳曉愚高唱國歌,朝著體育中心的方向,朝著國旗的方向,鄭重而莊嚴地敬了一個標準軍禮,激動的淚水,瞬間奪眶而出。

  4個月前,當得知單位要派人支援保電軍運會的時候,陳曉愚第一個報了名。“我曾經是一名軍人,在部隊的時候我是運動健將,在15公里負重跑中多次奪得第一名。”説到在部隊的經歷,陳曉愚光榮而自豪,能有機會為軍運會保電,他更是興奮異常。

  7月25日,陳曉愚跟隨大部隊來到武漢軍運會保電沌口三區參加保電,武漢的夏天,氣候悶熱,在密不透風的配電室巡視一趟下來,常常汗水滂沱。

  10月4日之後,陳曉愚被沌口三區指揮部抽調至武漢體育中心,負責開幕式北區發電機群的保電工作。他每隔1個小時就要檢查一次發電機的各項參數,並詳細記錄溫度、油壓、燈光負載率、投影負載率和主火炬負載率。

  沒有巡視任務的間隙,陳曉愚雙手緊貼褲縫,筆直挺拔地在發電機前站軍姿。負責發電機群附近安保的武警官兵看到他的站姿,十分好奇,當得知他曾經也是一名軍人時,由衷地對他豎起了大拇指。

  “軍運有我,有我必勝!”軍運會保電出徵前的誓言,字字鏗鏘,言猶在耳。脫下一身軍裝的陳曉愚雖已不再是一名軍人,但穿上工裝的他,有了新的身份,那就是“保電鐵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12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