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同胞在重慶銅梁共舞“中華第一龍”
2019-10-17 19:4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17日電(記者吳燕霞 趙宇飛)作為“重慶·臺灣周”的主題活動之一,渝臺友好鄉鎮交流參訪活動16日晚在重慶市銅梁區拉開帷幕。來自臺灣彰化縣近200名基層代表與大陸同胞一同共舞擁有“中華第一龍”美譽的銅梁火龍。

  重慶銅梁火龍擁有上千年歷史,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銅梁火龍以鐵水打金花,在舞動過程中形成一片立體火陣,最長的火龍40多米,場面壯觀、驚險奇特。

  2017年元宵節起,銅梁火龍連續3年赴臺演出,深受島內民眾喜愛。在16日晚的表演現場,兩條金色長龍在龍舞隊員合力舞動下來回穿梭,競技龍、龍把子、大儒龍依次登臺亮相。

  備受期待的火龍表演將演出推向高潮,特制的鐵水被奮力拍打到高空中散開,化作火樹銀花。兩條彩龍騰空而起在火花中上下翻飛,現場的臺胞們歡呼不斷,掌聲雷動。

  隨後,20余名臺胞接過龍珠、龍把頭,和大陸同胞一起舞動銅梁龍,默契的配合贏得觀眾熱烈掌聲。最後,兩岸同胞共同唱響歌曲《我們是一家人》,再次將活動推向高潮。

  “這是我第一次在銅梁火龍的家鄉觀看火龍表演,太震撼了!”臺灣彰化縣秀水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鄭倫傑表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希望能有更多交流活動,加深相互理解和認同。

  2013年以來,重慶與臺灣彰化基層鄉鎮、村裏、社區以及社團組織開展互訪,交流基層管理經驗、為民服務心得。截至目前,兩地已有398對基層組織締結友好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1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