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前沿科技與未來産業:2019中關村論壇開幕
2019-10-17 17:5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胡喆、蓋博銘)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共同探討全球科技未來趨勢和新興産業發展先機……10月17日上午,2019中關村論壇在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舉行論壇開幕式暨全體會議。

  此次論壇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協共同舉辦,論壇以“前沿科技與未來産業”為主題。

  開幕式上,2014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愛德華·莫索爾分享了自己在大腦GPS領域的研究心得;菲爾茲獎獲得者、哈佛大學教授丘成桐在演講中闡述了數學和基礎科學在應用科學中的作用;清華大學副校長、北京量子資訊科學研究院院長薛其坤暢談了量子科學與未來數字技術;香港大學校長張翔介紹了突破衍射極限的光電子科學;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所長王曉東回顧了從中關村源起的生命科學基礎研究與新藥創新的過程;以色列魏茲曼研究院耶達技術轉移公司董事長莫迪凱·謝夫斯分享了從高校到市場——創新助力科技成果轉化的以色列經驗。

  中關村論壇創辦于2007年,以“創新與發展”為永久主題。自創辦以來,中關村論壇不斷創新辦會理念和辦會形式,逐漸發展成為促進國內外科技界、産業界溝通交流與創新合作的重要平臺和品牌活動。

  據論壇主辦方介紹,與往屆相比,今年論壇進行了全方位的提升:舉辦的層級規格大幅提高,論壇規模進一步擴大,時間延長至3天,將開展包括論壇、展覽、發布在內的30余場活動,將有70多家單位首發百余項新技術新産品,數十位知名科學家、上百位投資人、一千多位企業家、數萬名公眾將參與到論壇及展會當中;論壇力求把握全球創新大勢,緊扣創新創業主體脈搏,共同研判全球科技未來趨勢,著力培育新經濟、新動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1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