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藏高原歷史文獻整合》正式發行
2019-10-17 18:0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0月17日電(記者央秀達珍)《青藏高原歷史文獻整合》17日在青海省西寧市正式面世,這套叢書是有關青藏高原歷史研究的大型基礎性文獻資料匯編,由北京師范大學歷史學院和青海師范大學人文學院合作完成,總計78冊。

  《青藏高原歷史文獻整合》叢書包括《近代青海考察記和調查資料匯編》(全40冊)、《漢藏歷史辭書輯要》(全20冊)、《清代伊犁將軍奏議選編》(全18冊),內容涉及地理、政治、軍事、經濟、宗教、民俗、語言等領域。

  青海師范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杜常順介紹,《近代青海考察記和調查資料匯編》收錄了清末至民國時期的遊記、學術研究著作、考察報告等,約1000萬字;《漢藏歷史辭書輯要》收錄了宋元至民國時期的漢藏語文辭典,共28種,約300萬字;《清代伊犁將軍奏議選編》則是研究當時政治、經濟、軍事、行政管理的第一手資料。

  “深入研究青藏高原歷史文化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叢書中部分個性化視角豐富了對歷史的了解,體現了各民族之間的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北京師范大學原副校長鄭師渠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1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