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近年來有41個貧困縣7075個貧困村實現脫貧摘帽
2019-10-17 17:5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17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近年來山西省深入實施精準扶貧方略,全省脫貧攻堅成效集中顯現,目前已有41個貧困縣、7075個貧困村實現脫貧摘帽,貧困人口從329萬減少到25.5萬。

  山西是我國扶貧開發重點省份,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山西就有呂梁山、燕山-太行山兩個。2014年建檔立卡之初,山西共識別貧困村7993個,農村貧困人口329萬,貧困發生率13.6%。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以“打不贏脫貧攻堅戰,就對不起這塊紅色土地”的態度和決心,堅持把脫貧攻堅擺在全省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落實中央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決策部署,狠抓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和工作落實,全省脫貧攻堅取得重大決定性成就。

  截至目前,山西省有41個貧困縣脫貧摘帽,貧困村數量減少到918個,貧困人口減少到25.5萬,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1%。貧困地區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從3967元增長到8250元,年均增長13%。

  今年,山西省圍繞剩余17個貧困縣摘帽、800個貧困村退出、22萬人口脫貧和全面完成易地扶貧搬遷任務的年度目標,緊盯攻堅深度貧困,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深入落實各項工作。上半年,山西省貧困地區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達到4425元,增長13.1%,高出全國4.2個百分點。

  “山西要繼續聚焦年度脫貧摘帽任務,加大攻堅力度,防范各類風險,對標對表落實攻堅舉措,做好脫貧攻堅考核工作。”山西省扶貧辦副主任張建成説,下一步,將舉辦貧困地區農特産品對接承銷等活動,宣傳先進典型和模范人物,弘揚脫貧攻堅精神,確保實現脫貧攻堅決戰決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1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