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消費扶貧實施“百縣百品”工程
2019-10-17 18:0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7日電(記者李榮)記者在17日開幕的2019年上海對口幫扶地區特色商品展銷會上獲悉,為做實“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上海在對口幫扶地區實施“百縣百品”工程,讓對口幫扶地區貧困群眾鼓起“錢袋子”的同時,進一步豐富上海市民的“菜籃子”,實現“上海所需、當地所能”的精準對接。

  據了解,上海正在探索打造長效消費扶貧新機制,上海的援外幹部們“深耕”當地,了解鄉村和田頭的真實情況。同時,在産業鏈源頭對農特産品進行提升,在流通鏈、價值鏈等長效機制上進行創新,讓對口幫扶地區的特色商品在上海市場有長久生命力。

  上海實施的“百縣百品”工程,已有94個貧困縣的97種農特産品首輪入圍,包括主糧、蔬果、肉禽蛋、茶葉、野生菌和休閒食品等。

  這些優質特色産品的生産,由對口地區牽頭,按照上海標準,從源頭確保“品質控制”和“帶動貧困戶脫貧”兩大環節,生産戶利益優先保證。認證後的産品可統一使用公共品牌標識,成為上海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優先採購的扶貧産品。同時通過政策、項目和保險支援,暢通進入上海主流商業圈、對口地區特色産品展示體驗館及認定的扶貧專櫃銷售,各大電商平臺給予流量支援和産品策劃服務,逐步提升在上海市場的佔有率和美譽度,打造消費者青睞的“明星”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1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