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58個社區啟動城市癌症早診早治
2019-10-17 17:5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17日電(記者高皓亮)早診早治對惡性腫瘤防治意義重大。記者從江西省衛健委獲悉,江西省日前啟動2019年度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在項目劃定地域南昌市8個區27個街道58個社區,開展居民五大類癌症高危人群評估和臨床篩查。

  江西省衛健委介紹,2019年項目臨床篩查總數6000人次,其中肺癌2100人次、乳腺癌2100人次、肝癌300人次、上消化道癌600人次、結直腸癌900人次。凡在開展項目社區的居民,年齡在45歲至74歲之間,且為本區戶籍常住人口,均可到戶籍所在區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參加問卷調查和相關生物學檢測,問卷調查評估出的高危人群可前往江西省腫瘤醫院進行相關臨床篩查。

  為強化癌症防治工作,江西省制定了癌症防治行動計劃,推廣信息化腫瘤登記報告係統,繪制全省癌症地圖,並以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大腸癌、乳腺癌、宮頸癌、鼻咽癌等常見惡性腫瘤為重點,開展高危人群腫瘤篩查,讓早期患者得到規范化診治。

  據介紹,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被納入國家重大公共衛生專項,針對城市高發的肺癌、結直腸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和肝癌五大類癌症開展危險因素調查和高危人群評估、癌症篩查和衛生經濟學評估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1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