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開大學建校一百周年》紀念郵票發行,百年南開登上“國家名片”
2019-10-17 11:0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7日電(記者周潤健)17日,南開大學迎來建校一百周年。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當日在南開大學發行《南開大學建校一百周年》紀念郵票1套1枚,全套郵票面值為1.20元。據了解,這是中國郵政發行的第七套天津郵票。

  據中國郵政介紹,該套紀念郵票由吳勇設計,河南省郵電印刷廠印制。在設計上採用中軸對稱的構圖形式,結合紫色與金色的互補色調,烘托了百年校慶的莊重與輝煌。畫面中心以南開大學早期校徽中的八角星形狀為核心元素,結合新校徽、“青蓮紫”校色、年份數字和南開大學八裏臺校區主樓形象,體現出南開大學百年沿革的歷史感。

  郵票背景為數字“100”的設計構成造型,象徵著思想的漣漪與百年的鐘聲,點明瞭南開大學建校一百周年的歷史性時刻。郵票印制採用專色膠印結合冷燙技術,紫外燈下,取自校徽的“南開”校名和“允公允能 日新月異”的南開大學校訓清晰顯示,進一步展現了百年南開的形象。

  誕生于1919年的南開大學,是愛國教育家嚴修、張伯苓創建的南開係列學校成員,是中國人自力圖強、興辦現代大學的光輝典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1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