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機關打擊涉稅犯罪“百城會戰”立案3132起、涉案434.3億元
2019-10-15 20:5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熊豐)打擊涉稅犯罪“百城會戰”開展以來,截至9月底,全國公安機關已立涉稅案件313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114名,初步查證涉案金額434.3億元。

  這是記者從15日在公安部召開的全國公安機關打擊涉稅犯罪“百城會戰”視頻推進會上獲悉的。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在會上強調,稅收安全是經濟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依法打擊涉稅犯罪,對維護稅收安全和市場經濟秩序具有重要意義。

  孟慶豐指出,“百城會戰”當前進入全面攻堅階段,要立足“戰”字、貴在“會”字,瞄準主攻方向、調整行動節奏,確保會戰成果最大化。要打好殲滅戰,充分發揮部、省、市三級的優勢作用,集中斬斷一批犯罪産業鏈條,集中摧毀一批職業團夥勾連形成的犯罪網絡。要打好精準戰,抓住關鍵地域、關鍵行業、關鍵環節,實施精準打擊、推進綜合治理,力爭“標本兼治”;要開展涉稅領域宏觀戰略研判,堅決遏制行業性虛開犯罪高發態勢;要緊盯為涉稅犯罪提供服務的地下錢莊,堅決遏制嚴重擾亂國家退稅政策實施的騙稅犯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