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誇大顧問能力傳播虛假資訊 “操盤大師”被罰63萬元
2019-10-13 18:5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0月13日電(記者吳燕婷)記者從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獲悉,近日,深圳市國誠投資咨詢有限公司因提供虛假的投資顧問數量資訊並誇大其投資咨詢服務能力被處罰63萬元。

  據深圳證監局〔2019〕5號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國誠投資上海分公司官網宣傳“新股道”産品時,有“20余名專業投資顧問”“精準把握買賣點”等表述,提供虛假的投資顧問資訊並誇大其投資咨詢服務能力。

  國誠投資廣州分公司運營的微信公眾號國誠財經(gccj88),在其“操盤大師”頁面對金麒麟操盤團隊宣傳為“不惜重金聘請金融界8大不同出處的傳奇操盤手”“8年時間裏,年度成功率100%,3名擔任過知名券商操盤手,1名是名震股市江湖的漲停敢死隊成員”“注冊分析師17名,其中博士研究生2名”“每天運用海量因子模型對2000多只股票進行快速運算”,相關人員數量、學歷、從業經歷存在虛假資訊,且誇大投資咨詢服務能力,誤導投資者。

  此外,國誠投資銷售人員通過電話招攬客戶時,存在誇大投資咨詢服務能力,誤導投資者的情況。

  據了解,截至2018年3月28日,深圳國誠官網及上海分公司官網挂出的核心團隊、投研團隊成員中,有多名成員實際已經離職。

  截至立案調查時,深圳國誠分析部主管蔡某衛未取得證券投資咨詢業務執業證書,但其存在向客戶推薦股票,實際從事證券投資咨詢業務行為;國誠投資未按規定制定和落實相關投資者適當性內部管理制度,未明確投資者適當性匹配的具體依據、方法、流程等。深圳國誠的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孫忠是前述違法行為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

  因此,深圳證監局依據相關法律規定,決定處罰深圳國誠63萬元,責令其改正並給予警告;決定處罰深圳國誠法定代表人孫忠13萬元並給予警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9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