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捐獻眼角膜,他是認真的!
2019-10-13 14:5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13日電(記者王炳坤)劉迅緩緩走出遼寧省盤錦市紅十字會大樓,手裏捧著的一本藍皮捐獻證書,上面寫著“劉玉萍:無私奉獻,捐獻眼組織,恩澤患者……”看到父親生前最後一個遺願已經達成,淚水再一次浸滿了劉迅的眼眶。

  今年9月24日的一幕,無聲見證著一名器官捐獻者留給人們的感動。

  1969年出生的劉玉萍,生前是中國石油遼河油田瀋陽採油廠的一名採油工。今年2月2日,劉玉萍突然感到胃疼難忍。幾次檢查下來,醫院確診他患上惡性胃癌。家人幾經隱瞞,最終不得不告訴他實情。可等他知曉自己的病已經沒法醫治,第一次跟妻子開口提起身後事,卻是想捐獻自己的遺體。

  在家人看來,治療、照顧重症病人比什麼都重要,“説不定有一天會出現奇跡”。然而過一段時間看捐贈的事情還沒有動靜,劉玉萍著急了。他主動召集親屬來到身邊召開“家庭會議”,鄭重其事地説出自己的心願。

  知道劉玉萍是認真的,家人們很快聯繫了盤錦市紅十字會。因為是胃癌晚期,這種情況只能捐獻眼角膜。得到確切的回復,劉玉萍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半年多病痛的煎熬折磨,父親早已瘦了一大圈,但是一提到身後還能幫助別人的眼睛恢復光明,他的表情就會變得欣慰和安詳。”劉迅説。

  9月15日下午,劉玉萍永遠地閉上了眼睛。而就在前一天,他還反覆跟妻子説起捐獻眼角膜的事。“這是他唯一的遺願。”妻子于洪玲説。

  “你是我們的驕傲!”小小眼角膜,激起親朋的無限哀思。在于洪玲心裏,丈夫劉玉萍淳樸、善良、靠得住。在劉迅心裏,父親正直、顧家、頂天立地。在同事吳剛心裏,劉玉萍工作盡職盡責、待人真誠熱情。

  “捐獻眼角膜,幫助有緣人。生命最後一刻的這個遺願,對身邊人是溫暖、是垂范、是帶動。”吳剛説,他為社會這次最後的奉獻,將自己的音容笑貌留在了更多人心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