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將投資逾千億元加快重點水利工程建設
2019-10-13 14:5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3日電(記者楊文)為補齊水利基礎設施短板、加快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山東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山東省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實施方案》,提出全省重點水利工程初步匡算總投資1323.38億元,其中2020年實施工程項目總投資583.25億元,並在明年主汛期前修復完成946處水毀工程。

  方案以“根治水患、防治幹旱”為總目標,按照“興建、提升、整治”要求,加快重點水利工程建設,確保2020年汛期前取得階段性成效。三個任務目標為水毀工程修復、鞏固提升工程和新建抗旱調蓄水源工程。

  在資金保障上,重點水利工程建設納入涉農資金統籌整合約束性任務,省級以上資金由省財政先行安排,並重點保障小清河等跨市骨幹河道主體工程資金需求;其他工程按照2018年災後重點防洪減災工程投資政策和其他既有政策執行;各級財政年度新增收入部分優先安排支援,不足部分通過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等方式解決。

  在建設用地上,符合單獨選址項目條件的,由省級安排土地利用年度計劃指標,優先使用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指標;符合搶險救災要求需要臨時使用土地,完工後恢復原狀並交還原土地使用者的,不再辦理用地手續;已頒發土地權利證書或不新增建設用地的,不再辦理土地預審手續;對水利工程佔用的永久基本農田進行核實整改、優化避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99098